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文学院无锡校区研究生党支部赴校本部汇报党建工作

2019-10-12来源:文学院作者:文/李飞扬 图/马建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290

  10月11日下午,文学院无锡校区研究生党支部支部委员前往学院本部汇报新学期党建工作计划和今年的发展思路。院党委朱庆峰书记、院党委秘书肖鸿雁老师以及院学生党建组织员何俊宽老师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孙平代表无锡校区研究生党支部就支部改选和支部委员分工情况,本学期拟开展的党员学习、党支部生活以及发展党员计划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院党委朱书记指出,18级无锡研究生党员虽然面临毕业找工作、论文开题等工作,但不能事务繁忙而放松自身的学习要求,作为学长应该为无锡校区19级研究生树立起模范带头的典范。

  在支部建设方面,朱书记要求,第一,党员自身应当加强理论学习,做好学习记录,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课件、“学习强国”网络平台等,提高思想意识和政治觉悟;第二,不论是支部书记还是支部委员,都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推动学生班级进步,树立优良学风,促进和谐发展;第三,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完成学习任务。

  在党员发展方面,朱书记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展对象不仅要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品德端正,作风优良,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也应不甘落后;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上,要按照标准和规定发展学生党员,既要积极鼓励引导,也要严格标准。

  院党委人事秘书肖鸿雁从三个方面对各位支部委员给予提醒。一是党员的政治学习应该常态化,包括学习材料的学习和支部学习计划的制定;二是注重党务宣传,包括收集整理思想汇报、学习记录以及开展党日活动,希望无锡校区研究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加强与滨江学院及滨江校区其他学院党支部的合作与联系,共同开展党建工作;三是组织发展党员期间,要按照学校和学院的标准,程序化、公开化地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的建表和预备党员发展工作,保证党员发展有章可循、有据可查。

  学院学生党建组织员何俊宽老师向各位支部委员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要求及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明确指出,南京校区与无锡校区虽分属两地,但党员发展要坚持统一标准,保证公正、公平、公开,确保党员发展的公信力。

  最后,各位支部委员就党务工作踊跃发言,朱书记希望无锡校区研究生党支部在各位支部委员的带领下,能够形成自己的特色,发展得越来越好。

  此次会议增进了无锡校区党支部与院本部之间的沟通交流,使各支部委员之间更加紧密团结,对支部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自身有了更清楚的定位,即无论是支部书记、委员,还是普通的学生党员,要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