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来校考察调研

2019-10-1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林雯作者(图):林雯 张峰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1864

  10月15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国际合作司司长周恒、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袁佳双等一行6人来校考察调研。我校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尧、周伟灿、戴跃伟、胡明保、张永宏,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产业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校长李北群首先以《传承担当 创新期待》为题向余勇副局长汇报了学校近期工作。他说,南信大从建校之初就有根植气象、支撑气象、服务气象的使命担当,为行业培养的17万名毕业生遍布祖国的高山海岛,毕业生留得住、干得好。如今,学校的办学规模和办学层次得到质的飞跃,在国际大学排名、“双一流”大学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学位点建设、ESI学科排名等方面成效显著,实现了从办专业到办大学、凭经验办学到按规律办学、从地方队划转国家队等三大转型。李校长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学校提出了开放、协同、特色的办学理念,“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以及冲刺全国50强的愿景。为了实现这一愿景,学校将以一流学科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施行多元化、产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主体化六大战略,最终实现跨越发展。李校长说,南信大是中国气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恳请中国气象局多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一是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支持组建“一带一路”气象教育联盟,承接WMO全球校园计划,支持师生到WMO任职或实习;二是帮助推动学校产业化发展,支持“中国气象谷”建设以及气象业务数据落地学校气象台等。

  余勇副局长表示,很高兴有机会来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自豪和鼓舞。他感谢学校几十年来为气象行业培养大批优秀人才,感谢学校多年来大力承办气象国际培训班,为国家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他说,南信大提出50强的奋斗目标令人振奋,发展的底气来自于优秀基因的传承发扬、对标世界先进的雄心、一流师资的引领以及始终围绕培养优秀人才的办学使命。余勇副局长表示,中国气象局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对学校的请求将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一一回应落实。他同时指出,希望局校双方能够深化气象领域国际培训合作,一是继续为世界其他国家提供个性化、定制式的培训服务,二是为中国培养优秀的国际人才,三是在气象应用与服务等方面开展更多培训。

  与会人员还就学校60周年校庆准备、师生赴国际气象组织工作或实习、学校专业设置、科技成果转化、国际培训主题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前,校长李北群、副校长张永宏陪同余勇副局长一行考察了校园,李北群校长向余勇副局长赠送了他在校学习期间的学籍卡。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讲话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会议

校长李北群汇报工作

赠送学籍卡

考察校企合作

考察雷丁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