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来校召开技术需求对接会

2019-10-16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牛晓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69

10月1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以下简称广西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武一行10人来校,科技产业处联合发展规划处组织了技术需求对接座谈会。广西气象局人事处、减灾处、科技与预报处、气象台、气候中心、气候服务中心、气象科研所等负责人,我校科技产业处副处长陈苏婷、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吴鹏飞,大气科学学院、应用气象学院、大气物理学院、地理科学学院、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十多个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覃武副局长简要介绍了广西自治区气象事业发展的概况,表示在预报技术、评估预测、生态文明等方面需要更多人才和技术支撑。陈苏婷副处长对广西气象局领导一行来校洽谈局校合作表示欢迎。

根据广西气象局各个业务部门提出的系列业务科技需求,座谈会围绕卫星资料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气象灾害评估等需求进行了充分交流,在多个方面达成一致。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