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文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初级党校开班仪式

2019-10-17来源:文学院作者:文/谭朴 图/何枝虹 谭朴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398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深广大学生对党的认识与提升思想政治水平,文学院党委于10月15日晚在北辰楼西阶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初级党校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朱庆峰、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何俊宽、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组织干部、班主任助理、班级班委以及全体19级新生出席,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长年主持。

  朱庆峰书记首先做动员讲话。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每位同学都是契合相关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能够让每个同学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完成自己的使命,这对在座的每个人都是具有重要意义。朱书记紧接着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对与会同学提出具体要求。“守初心”是要带领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有了初心就要“担使命”,就要积极奉献社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要精准自我定位,放低身段,抓在实处,放眼看世界。文学院的发展依靠的是每一个人,需要师生共同努力。

  会议还对获得2018 年度文学院初级党校“优秀学员”称号的同学进行了表彰。杨长年副书记在主持表彰仪式时表示,希望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持续加强自身修养并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表彰结束后,进行了“学习模范,提升自我”的观影活动,全体与会师生观看了全国优秀党员王继才事迹视频《孤岛32年》深入了解到王继才和妻子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条件艰苦的开山岛上,默默为守卫边疆奉献自己的故事。通过观影,与会人员学习到了他的无私奉献精神。

  主题教育暨初级党校开班仪式结束后,文学院分党校校长杨长年老师围绕党章对全体大一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分为四个方面,即党与党章概念的基本阐释、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发展历程、十九大对于党章的重大修改、现行党章对于党员的具体要求。杨书记指出,新生学习党章和党章发展的历史是端正入党动机的必要环节,每个人在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之前都要了解她的历史和现在,了解她的规定和要求,同时也要了解自己被组织吸纳后的权利和义务。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初级党校开班仪式是一次针对全院主要学生党员及骨干的党的教育活动,同时也是面向新生进行党史和党的知识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会后,文学院分党校及各相关学生组织将持续广泛动员全院学生以优秀党员为榜样,持续加强党性修养,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为建设“最温暖的大学”拼搏奉献。

院党委书记朱庆峰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长年讲话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