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刘超教授入选 2018-2019年江苏“青年双创英才”

2019-10-18来源:团委作者:朱俊岩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6583

近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开展的2018-2019年江苏“青年双创英才”寻访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大气物理学院刘超教授获此殊荣。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展示江苏青年锐意创新、矢志创业的时代风貌,引导全省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用行动谱写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青春篇章,活动重点寻访在科技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等领域拥有显著创新成果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以及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和良好成长性的志愿服务社会的青年企业家。“青年双创英才”每2年评选一次,今年共评选出20位在创新和创业领域的优秀青年,刘超教授是唯一来自省属高校的入选者。10月11日上午,在2019“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上,团省委书记王伟、泰州市市长史立军共同为这20位青年双创英才颁奖。

刘超是我校大气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大气辐射和大气遥感领域的研究,近年在气溶胶光学模型研发、辐射传输算法开发、基于我国气象卫星云特性反演算法研发等方面产出了大量创新成果,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等大气科学和遥感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曾先后荣获Waterman青年散射奖、涂长望青年气象科技奖、Yuxiang青年学者奖等多项国内外青年学者荣誉。刘超教授于2017年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目前担任SCI期刊Science China Earth Sciences和Atmospheric Science Letters 的编委。

颁奖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