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推动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江苏两所高校人文社科处来我校调研交流

2019-10-18来源:社会科学处作者:作者(文):许蔚萍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901

10月17日下午,常州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葛彦东一行来我校进行社科工作调研与交流。南通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丁卫泽应邀参加交流会。我校社科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蒋明敏带领全处人员参加会议。

蒋明敏副处长对葛彦东处长、丁卫泽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主要介绍了我校人文社科的发展现状,并就高级别项目的培育与组织申报,社科发展氛围的营造、社科发展规划的制定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葛彦东处长详细介绍了常州大学人文社科项目、成果、平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常州大学近年来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同时,谈到了人文社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

丁卫泽处长重点介绍了南通大学人文社科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他认为,社科发展的根本是要激发文科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与内驱力,关键在于体制机制改革,需要全校各相关单位、人员的协同配合与齐心协力。

参会人员就高校社科管理部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推动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一致认为,社科管理部门应始终坚持“服务为本”,注重过程管理与监督,不断优化健全政策制度,努力提升工作创新能力。

交流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