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21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李冉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414

  10月17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2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由学工处党支部书记、学工处处长李健主持,学工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赵亚夫同志的先进事迹专题片《诺言》,影片讲述了“时代楷模”赵亚夫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在心里将雷锋作为入党介绍人的赵亚夫继承“雷锋精神”情系农民、扎根农村,一诺之言、一生践行,用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其“以民为本”、坚守初心和使命的“亚夫精神”感染了在场所有党员。

  接着,支部开展了所有党员“重读入党志愿书”活动,李健书记带头重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想法、忆感受,谈体会、话初心;他谈到,重读入党志愿书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动作“四重四亮”活动的重要环节,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重拾入党的初心和承诺,检视责任和担当,激励自身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守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最后,李健书记立足育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主题教育调研课题,给所有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他从对学生干部的认识、学生干部的作用和学生干部的培养三方面探索了如何实现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的提升,思考了如何更好地选拔培养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作用,更有效地开展学生工作,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自身发展。

  通过进一步的主题教育,学生工作处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感悟,纷纷表示会在实际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