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60家华为ICT人才联盟企业来校选才

2019-10-19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林雯 韩嘉南 郭潆孺 李佳妮作者(图):张峰 丁志静 乔竹君 林雯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1606


  10月18日下午,2019华为ICT人才联盟双选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专场在我校东苑体育馆召开。华为企业BG中国区人才生态发展部部长张驰、华为江苏企业业务副总经理晁文广、华为江苏教育行业总经理杨文彬,我校校长李北群,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以及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技产业处相关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出席双选会启动仪式。600多名校内外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王尧副书记主持。

  李北群校长首先致辞。他说,近年来南信大笃行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完善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学生学习深造、创新创业、实习实践,推动学生个性化成长,让每个学生都能实现人生理想。他表示,学校制定了高质量就业计划,在提升培养质量的同时,吸引有影响力的企业来校招聘,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华为代表着最先进的信息技术,也代表着民族复兴的精气神,希望能将与华为公司的合作打造成校企合作的典范,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来校开展合作。

  张驰部长在致辞中谈到,信息技术产业正面临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他介绍了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所承担的工作和使命。他说,未来的世界将会是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世界,华为希望和广大院校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他表示,南信大不仅在大气科学领域独树一帜,在信息科学领域也具有独特的优势,他希望通过与学校的合作,将最先进的技术带进校园,分享给广大学子,打造一个互联互通的人才生态平台,帮助更多学生学习、实践、发展,拥抱更美好的世界。

  我校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负责人向企业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现场站台“推销”学院的优秀学生。

  华为ICT人才联盟即华为的整个人才生态,包括华为公司、合作企业、行业客户以及华为ICT学院学生。院校学生是整个人才生态的源头和基础,双选会旨在把华为ICT学院学生输送到华为公司、合作企业以及行业客户。这是华为公司首次在我校举办综合类校园招聘会,对提升我校ICT人才培养水平、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同时也是校企业合作的创新举措之一。

  本次双选会有60家华为ICT人才联盟企业来校选聘毕业生,包括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中建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岗位需求表显示,各企业对售前、售后工程师,各方向技术培训工程师和IT技术类人才的需求较大,仅中建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对各类售前工程师的需求就有10位, “我们面向网络工程与信息工程等专业的需求量很大,也感谢此次双选会给我们一个深入了解学生的机会。”该企业面试官说。江苏坤之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丁子洲告诉记者,“我们以前也有社会招聘,但是近几年越发感到,需要通过校园招聘来培养一批自己的员工。”他建议,上学和工作是不一样的,同学们要尽早做规划,对进入社会做好心理上和行动上的准备。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来自我校、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2020届毕业生,特别是信息类毕业生1800余人前来参会,包括研究生130多人。其中我校学生近1400人,外校学生400余人。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杨同学表示,“和自己投简历相比,校园招聘会所能提供的选择更多,大中小企业我们都愿意试试。校企合作开展的招聘会也为我们搭建建了优质的平台,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同时,不少低年级学生也来到会场,了解招聘单位的用人需求,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大二计算机类的袁同学就是前来“探路”的一员。“虽然我现在才大二,但今天的校园招聘会让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且,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也能让我们对未来就业提前准备。”

  此前,我校已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一系列合作。早在去年年末,学校就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年8月,双方又分别召开4次座谈会,学校与华为正式签约共建“华为ICT学院”。双方以华为ICT学院为合作平台,以国家“新工科”建设为契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七个方向进行专业设置与课程建设合作试点,学校在这7个本科专业里分别拟定了5-8门课程,全面引入了华为的人才培养体系。此外,双方在教师工程化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提升、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如华为联合其生态企业为学校提供教师工程化实践,为学子提供多方面的学习与技术实践平台,拟成立中国气象局、华为公司、南信大共建的“智慧气象研发与培训中心”等。

华为企业BG中国区人才生态发展部部长张驰致辞

校长李北群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招聘现场

学生接受媒体采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