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美国工程院院士Eric Wood教授加盟我校“海外院士工作站”

2019-10-21来源:水文院作者:作者(文):张志宏 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109

10月18日上午,美国工程院院士Eric Wood教授加盟我校“海外院士工作站”,聘任仪式在文德楼C606会议室举行。校长李北群,党校办、人事处、水文院全体院领导,以及水文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周显信主持。 

李北群校长对Eric Wood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之颁发了聘书。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水文气象学科发展,将从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他要求水文院在新班子的带领下主动担当作为,科学制定学院规划,积极拓展办学规模和办学空间,加强优秀人才的引育;要充分发挥Eric Wood院士的资源优势,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成果申报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水文和气象交叉领域的深入研究和快速发展。

Eric Wood院士表示,南信大在国际气象领域影响广泛,很荣幸能够加盟南信大“海外院士工作站”,希望在未来能与南信大科研团队深入合作,并产出丰硕的成果。

水文院院长袁星表示,学院将为Eric Wood院士在校工作提供完善的软硬件设施,继续与Eric Wood院士展开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并推动与普林斯顿大学等美国“常春藤”名校合作,加快提升学院和学科发展水平。 

人事处处长周显信表示,Eric Wood院士的倾力加盟,必定会为我校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注入新的动力,进一步提升我校水文气象学科影响力。

Eric Wood院士来校期间,分别与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


专家介绍:Eric Wood院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Susan Dod Brown讲席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学技术与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地球物理协会(AGU)会士、美国气象学会(AMS)会士、欧洲地球科学联盟(EGU)荣誉会士、美国先进科学协会(AAAS)会士,曾获AGU水文终身成就奖Robert Horton Medal、AMS Jule Charney Award、EGU John Dalton Medal和Alfred Wegener Medal、美国宇航局(NASA)成就奖等。曾担任AGU水文协会主席。Eric Wood 院士是流域水文过程的尺度和相似性问题研究的先驱,在区域到全球尺度水文气候变化及影响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创新地开发出分布式模型,该模型包括水-能耦合动力学,考虑了地形和陆-气相互作用的影响,并通过同化土壤湿度和降水等卫星遥感数据,显著提高了径流预测水平,该数据同化框架被世界多个天气和气候预测中心采用。

颁发聘书

与学生座谈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