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环境、健康、心理与行为交叉研究“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9-10-21来源:社会科学处作者:作者(文):张现红 左盼盼作者(图):邹念珊 发布:张现红 责编:于杰访问量:775

10月19日上午,“环境、健康、心理与行为交叉研究“2019年专家学者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逸夫楼S105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我校社会科学处和法政学院主办,环境与健康研究院承办。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闵锦忠、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终身教授李晓铭出席。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硕博士研究生,以及我校法政学院、环境与健康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闵锦忠副校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近年来,我校在稳步推进大气科学学科持续发展的同时,在环境、管理、信息等学科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全力打造环境与健康研究院,也是顺应生态社会发展的需要,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环境、健康、心理与行为等交叉学科展开积极探讨。

李北群校长为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李晓铭教授颁发了环境与健康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书,他对李教授倾情加盟南信大、助力学校环境与健康研究相关学科的开拓与发展表示感谢。李校长表示,南信大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气象与信息交叉领域的拓展研究和平台建设,环境与健康研究院的建设将被纳入学校申报江苏省教育厅重点基地的审批序列。    

开幕式后,北京师范大学张锦涛教授、南京艺术学院成斌副教授、广州大学杜鸿飞副教授、复旦大学童连副教授、东南大学张红副教授等国内高校的青年学者分别围绕“儿童青少年网络成瘾心理学研究进展”“音乐观与幸福”“贫富差距对心理和行为的影响:基于大数据的实证研究”“我国儿童早期发展相关政策解读和实际进展分析”“食物环境与健康”等议题作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论坛为期四天,以“健康环境·健康心理·健康行为”为主题,聚焦环境与健康、心理与行为、政策与管理、新技术与新方法,以专家主题报告、青年学者论坛、研究生工作坊等形式,从学术交叉的角度围绕人类生活环境与身心健康相关问题,在政策法规、行为干预和社会工程等方面探讨预防和降低不良环境影响,提高公众健康水平的理论和方法。论坛为国内从事该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深入切磋、畅所欲言的平台,也为从事本领域学习的研究生提供了充分交流与探讨的机会。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