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不负青春 不负芳华

——近500名校友返校,参加毕业周年庆活动

2019-10-22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邱章强 上官张帆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258

10月19日,我校迎来了1979级、1985级、1995级、1997级、2005级等近500名校友集体返校参加毕业周年庆活动。在母校即将迎来60周年校庆之际,他们重归阔别已久的校园,以“不负青春,不负芳华”为题,再叙同窗情谊。

今年是1985级校友毕业30周年,天气动力学、气候学、大气物理学、大气探测、农业气象等气象类专业的一百多名校友集体返校,这是本次返校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个集体。为此学校专门在长望楼报告厅为他们举行了欢迎大会,校长李北群出席欢迎大会并讲话,大会由我校原副校长程建军主持。

欢迎大会上,李北群校长对校友返校表示欢迎。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多年来的发展成就以及学校未来发展蓝图。李校长表示,校友是学校发展最可依赖的资源,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遍布全球的17万南信大毕业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的每一次进步都要感谢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他强调,今天的南信大人一定不辜负这个美好的时代,一定不辜负每一位校友的期望,一定把南信大办好、办强。

教师代表陈菀琪教授深情回忆了当年体育教学的点滴。她说,参加校友的返校活动比举办一场运动会更加激动和高兴,体育课是磨练意志品质、提高身体素质的课程,“战胜自我,不服输”的精神始终贯穿在南信大的体育教学中。她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上一层楼,永葆青春,不断进取。

1985级校友张勇、姚秀萍作为校友代表分别发言。校友张勇是当年的学生会主席,他说“母校是家,老师是家长,同学是兄弟姐妹”,在母校的学习经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成为了一家人。姚秀萍回忆了大学生活中的趣事,她说大家不远万里再次相聚,证明了距离挡不住师生情、母校情、同学情,大学给予大家的不只是知识,更重要的是这一份情谊。

最后,1985级校友集体向学校捐赠三十万元,用于“名师塑像”工程。

据悉,返校活动当天有近500名学子重聚校园。他们有的是怀揣梦想和激情的年轻一代,也有毕业十年、二十年的已经书写出绚丽人生篇章的杰出南信人。

学校为各位返校的校友精心准备了返校活动场地以及纪念校徽等相关纪念品,并特地邀请返校校友到母校“网红食堂”品尝,在校园内设计了主题展板供校友们合影留念,还安排了校史馆参观,并提供校园志愿讲解员、校内专用小公交等贴心服务等。

校长李北群致辞

陈婉琪老师与学生亲切交谈

向母校捐赠

参观校史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