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助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

2019-10-21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作者:作者(文):陈银作者(图):佘正昊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352

  近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学生工作处党支部、社会科学处党支部、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党支部5个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同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由7个故事组成,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激动人心的七个历史瞬间,讲述了普通民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动人故事,彰显了爱国报国的崇高精神。观影期间,不少党员为片中情节感动而纷纷落泪。电影结束时,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全体党员纷纷起立,挥舞手中的国旗,高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优美激昂的旋律、拳拳赤子的爱国之情在影院久久回荡。

  观影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有责任和义务继承先辈们的精神,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坚韧不拔的工作作风投身于工作,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建设、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了以“四重四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忠诚》《诺言》《守岛30年》三部视频。周恩来、赵亚夫、王继才三位同志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支部党员,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把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不忘初心、坚守信仰,为新时代建设贡献力量。

  视频观看结束后,党支部书记袁敏强调了校党委关于做好“四重四亮”工作相关要求。要求党员要通过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要求党员把具体工作和坚持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相结合,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领悟初心、践行使命。

  随后,袁敏部长宣读了自己30年前撰写的《入党志愿书》,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思想发展历程。她重温了逐渐形成向党组织靠拢、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重忆了自己不改初心,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上大学时被所在系第一批批准入党的经历。袁敏部长也要求全体支部党员要明确党员义务,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履职本领,不畏困难,踏踏实实开展工作,为学校实现下一阶段进入全国50强的目标而不断努力。随后,陆勇副处长结合自己负责的学科工作谈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识。

  最后,袁敏部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回顾入党初心,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铭记了庄严的入党承诺,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宣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