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总务处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9-10-21来源:总务处作者:作者(文):王稀君作者(图):王稀君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362

  按照校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10月19日,总务处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赴溧水高淳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上午,党员们来到有“江南小延安”之称的溧水红色李巷。李巷村历史底蕴深厚,它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驻地,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驻地。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领导者曾在此战斗、生活过。在李巷,全体党员在党日活动环节领学人总务处副处长、党支部青年委员张勇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党员们来到高淳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 1938年5月,陈毅同志根据党中央、毛主席关于新四军开展游击战、挺进苏南敌后创建以茅山为中心的江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指示,率领新四军一支队由皖南岩寺出发向苏南挺进。6月3日,部队初抵高淳,司令部设在县城淳溪镇吴氏宗祠内。这里是新四军一支队开辟茅山根据地挺进苏南的第一站。

  党员同志们通过红色旧址的参观,深刻感受到了当年新四军驻扎时军民鱼水情的画面,进入展览馆,瞻仰了革命先烈的图片资料和使用过的实物展品,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书剑情怀家国,经纶抱负河山,正是革命先烈们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的目标奋勇前进。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提升党性品格,强化信仰力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做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