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离退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24来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作者:作者(文):魏亚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404

  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离退办党支部结合部门工作特点,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25日至9月30日,党支部党员在离退休活动中心204学习室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学习期间,支部书记刘洪清同志向大家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支部主题教育的学习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此外,支部还结合老同志实际讨论制订了离退休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安排。会上,刘洪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相关内容。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学习滋养初心,推动支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10月12日,支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讨论学习。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我们的初心就是要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为学校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为我省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的使命就是让学校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10月17日,支部全体党员逐段逐句学党章、准则、条例,对照“18个是否”的要求,刘洪清带领大家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

  此外,为了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推向实处,支部党员还参观了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支部近期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