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特邀南京大学童星教授、耿柳娜教授做客名家讲坛与青年论坛

2019-10-23来源:社会科学处作者:张现红作者(文):张现红作者(图):赵泽邦 发布:张现红 责编:于杰访问量:1610

10月22日,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童星教授、社会学院耿柳娜教授走进我校名家讲坛、青年论坛,为学校师生奉上了两场精彩的专题讲座。本次名家讲坛与青年论坛由我校社会科学处、环境与健康研究院主办,各文科单位有志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的专任教师,各文科学院科研秘书以及我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南京大学社会风险和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政府管理学院童星教授为我校师生讲授题为“关于社科课题申报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童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三类高级别项目切入,围绕课题类型、评审程序、选题定题、课题论证、填写注意事项等方面,具体谈了三类项目的申报与评审差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类型与比较;他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一定要把好选题关,要积极寻找“需求”“兴趣”“积累”的最佳结合点,在课题论证上要针对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的不同要求进行有的放矢的设计与论证,在文献综述、框架路线、重点难点创新点、研究方法、已有成果、研究团队等方面狠下功夫、合理布局。

南京大学耿柳娜教授在我校青年论坛上作了题为“社会态度的双重结构——兼论SSCI/SCI论文的投稿与评审”的专题讲座,耿教授以形象生动诙谐的魔术演练开场,向大家介绍了人类第一思维系统和第二思维系统、环境心理学中的内隐研究、环境心理学的学科定位、国际环境心理学研究的主要议题等。耿教授以环境心理学的研究、发展引入SSCI/SCI论文的投稿与评审,带领文科单位教师逐步了解了SSCI/SCI常见期刊的指标异同、影响力、同行评议的类型、投稿注意事项等内容。

下一步,名家讲坛、青年论坛将继续联合我校相关社科平台开展系列创新论坛与学术交流活动,旨在以讲座促提升、以平台推交流、以交流强发展,有效促进高级别项目的申报和高水平成果的产出,不断提升我校社科影响力。

童星教授做客专家讲坛

耿柳娜教授做客青年论坛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