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守初心 担使命 强学习 育人才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带头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4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吴琪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陈涛访问量:1232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10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以《守初心,担使命,强学习,育人才——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题,带头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策华列席,我校各专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教务处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管兆勇书记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调研情况,从为什么要学习、应该怎么学习、如何把学习效果落地三个方面,结合主题教育、立德树人、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读书学习,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一个重要途径。”管书记通过详尽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学习的方法,指出要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支部书记要“立身以立学为先”,要在学习调研基础上,带头讲党课,做到勤学勤思勤走勤讲,理直气壮讲理论,学思结合抓落实,把理论学习和切身感受相结合、和日常实践相结合,讲出力度、深度和热度,真正把主题教育的作用落到实处。

  结合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具体目标,管兆勇书记从历史、发展以及实践三个维度了阐述了“初心”,并借用4W1H思维方式,详细讲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和使命、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南信大作为一级党组织传递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实现大学的五大职能,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管兆勇书记特意强调,育人要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统一思想,顶层设计,形成合力,“思政课程要讲好,课程思政要跟上”,要重点解决好专业课与思政课如何相向而行的问题,健全“十全育人”体制机制,形成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凝聚教育合力,激发教育活力,增强教育感染力,强化教育张力,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到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各个方面。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管兆勇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个自我学习,自我强化的过程,是一个调查研究,落实整改的过程,也是一个明心见性,继往开来的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最终还是要落在实处,落实在行动上。全校上下要结合主题教育,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突出思想引领、强化顶层设计、勇于实干担当,形成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要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内外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更坚实的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凝心聚力育新人,把南信大建设成为一所人民满意的大学。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讲党课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