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带队专题调研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

2019-10-25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朱亚宾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695

10月23日下午,校长李北群带队赴数学与统计学院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江志红、戴跃伟、张永宏以及党校办、人事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总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调研座谈会在藕舫楼81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建伟主持。

秋日的藕舫楼窗明几净,焕然一新,校长李北群带领调研团队逐层视察指导新楼使用情况,询问了解数统院教学场地、办公设施以及实验室建设等工作。座谈会上,院长张建伟从组织机构、人员组成、学科专业、科研教学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当前重点工作是聚焦对外资源争取和对内制度优化。对外资源争取主要体现在将申报国家级平台、研究中心以及国际合作等充分融入学科博士点和一流专业建设,强化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对内制度优化主要体现在将公共课和专业课考核管理、班主任选聘管理以及学院教学督导等纳入学院绩效考核制度中,激发教师潜能,促进学生成长。同时,他也客观分析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需求。

学院副院长兼大学数学部主任曹春正重点汇报了学院课程改革工作。他从数学竞赛、考研辅导、教学竞赛、授课改革、考试改革以及资源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为更好提升课程改革成效,他建议设置数学公共基础课程研究生助教以及引进数学公共基础课程在线测试系统等。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根据学院工作汇报情况分别进行了反馈和解答。参加调研的三位副校长也就学院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江志红副校长认为学院变化大,发展趋势好,未来要强化应用数学与气象等学科交叉研究,凸显专业特色;戴跃伟副校长从教学督导、专业建设以及数学建模竞赛场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表示将支持学院相关发展要求;张永宏副校长强调要在数学建模考核上实现本科生和研究生同等政策管理和支持。

李北群校长在总结讲话中从学校历史发展和学生成人成才两个维度高度评价了学院发展。他表示,学院能够凝聚力量,创新举措,积极把握重大机遇实现快速发展,不仅实现自身的不断壮大,也为全校教学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说,数统院代表了学校发展的精气神,有情怀、有特点,希望学院能够继续作出表率。为此,他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始终把学生成长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要把人民和社会满意度作为基本标准;二是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重要的抓手;三是把教学改革摆在前位,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发展;四是坚定不移地推进学科建设;五是以国际合作赋能学院发展新态势;六是坚持特色协同发展,力争成为典范;七是开设数学史、数学与社会发展通识课程,凝练和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