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来校考察调研

2019-10-2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张峰作者(图):于杰 张峰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789

10月24日下午,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海南省委员会主委陈马林等一行10人来校考察调研。同行来校的还有海南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委员会主任冯文海,省政协常委、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唐捷,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海南省中视集团董事长刘文军,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晓平,以及海南大学、海南省教育厅相关人员等。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江苏省委员会副主委薛国安等3人陪同调研。我校校领导管兆勇、江志红,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教院、雷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江志红主持。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致辞并向陈马林副主席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工作。首先从国际师资、科研蓄势、共建伙伴、合作办学、全球培训、来华留学、境外学习、教学资源、文化氛围、经费投入等十个方面回顾了我校国际化发展的历程及创新举措。指出,我校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国际化,这既得益于学校与生俱来的开放品质,得益于一以贯之的行业支持,也得益于学校矢志不渝的开放战略。在谈到使命愿景时,管书记通过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国际化路径以及国家和江苏对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战略部署,提出了我校国际化的诸项指标。他表示,学校将着力实施国际协同、师资优化、科研翻番、质量提升、管理创新条件保障六大工程,谱写南信大国际化工作的崭新篇章。

陈马林副主席听取介绍后,对我校国际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很受启发,也汲取了一些经验。随后陈马林副主席对海南省教育开放工作做了简要的介绍,重点介绍了海南省对于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区的举措,尤其是在教育对外开放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有益探索。最后,他对于各省高校在海南合作办学的政策与举措作了简要说明,并诚邀我校响应国家政策,积极加入海南教育开放行列,共同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与会人员就我校国际化工作做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座谈会前,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江志红陪同陈马林副主席一行考察了校园。

陈马林副主席讲话

管兆勇书记介绍我校国际化工作

江志红副校长主持

参观雷丁学院

参观气象台

参观大探基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