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深入课堂调研思政育人工作

2019-10-2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刘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陈涛访问量:692

  10月15日至17日,校党委书记管兆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现场听课、可视化教学中心检查等措施,对学校的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开展了调研。

  管兆勇书记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接赶赴课堂教学现场,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两门课程,对思政课程的日常教学情况进行了了解。随后又赶往可视化教学中心,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分别对大气物理学院、法政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院的五门专业课程进行了检查,对专业课程当中的课程思政开展情况进行了摸底。管兆勇书记分别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堂管理等评价项目对授课教师作了打分,对听课的名称、地点、人数等做了相关的记录,并对授课教师的课堂效果和育人效果做了总体评价与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育人”不能只靠思政课程,还要充分发掘各门课程的思政因素。管兆勇书记指出:“课程思政”意味着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从思政课延伸扩展为全部课程,是落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关键因素,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校党委将进一步调查研究,尽快出台相关的规定,促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相向而行、同向发力,实现教学要素主体性和多样性的统一,用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高校育人的根本问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