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2019-10-29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万卫华作者(图):吴琪琼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060

  10月28日上午,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传达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文奇在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前阶段工作,对下一步工作再部署、再推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指出,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推进会对下一阶段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前一阶段工作总结,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抓实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二级党组织要围绕四项重点措施开展情况,认真梳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班子和党支部取得的成绩,查找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各中层单位要对照三个“用心用力”,总结梳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整改问题、推进事业发展上的重点举措和成效。下一步,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正牢牢抓在手上,加强统筹协调,抓“深”班子调研,抓“好”专题党课,抓“准”检视问题,抓“真”整改落实,抓“实”基层支部,抓“优”宣传和信息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地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北群指出,我校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单位扎实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围绕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围绕师生关切高的问题,围绕制约学校发展的短板、难点问题,狠抓教学改革、多元化发展、国际化发展,狠抓高质量就业,破解“四唯”和高层次人才建设难点等,实施了一揽子举措,着力解决了学校多年来的大事、难事、难点,下一步要聚焦师生最关注问题,实实在在抓好检视反思和整改落实,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实际成效作为衡量主题教育的重要标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志良、戴跃伟、闵锦忠,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金自康等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做了发言。

  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推进会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一是把握进展态势,进一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检视剖析和整改落实。四是聚焦立德树人,进一步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五是注重分类指导,进一步抓实基层支部和普通党员。六是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会议要求,各高校要善始善终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写好新时代教育强省的奋进之笔。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金自康传达了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并就郭文奇部长在推进会上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

  我校高起点高标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提前谋划,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舆论氛围。912日启动主题教育以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系统谋划、精准发力,抓实学习、全面覆盖,深查细照、靶向发力,立知立改、注重实效”等措施推进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走深做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1031日校党委领导班子还将举行调研成果交流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