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牢记育人初心 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

校长李北群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9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林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1294

  10月29日下午,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校长李北群在长望楼报告厅讲授题为《牢记育人初心 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田志坤列席。各学院党委书记、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工处,研工部、应技院等相关就业工作人员,《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等现场聆听党课。

  李北群校长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党的高等教育指导思想的演进,以及我校建校近60年来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的办学历史。他同时结合我校实际,对如何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提出了具体的问题、目标和举措。李校长在党课上深刻解读了大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何在、何去、何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引人思考。

  李校长首先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党的高等教育指导思想的三个阶段——萌生与发展、回归与拓展、深化与创新,并将新时代高等教育指导思想的主体价值结构概括为立德树人、优先发展、人民中心和中国特色四大要素,让大家在了解过去、把握当下的基础上,更加明确新时代的指导思想,统一了全校凝心聚力办人民满意大学的思想认识。

  李校长梳理了南信大建校以来的历史沿革,总结了办学过程中的重要节点,分析了学校发展的现状,指明了未来的发展路径。李校长说,近60年来,南信大经历了创立、奋进、转型、提升和跨越五个重要阶段,艰苦朴素、砥砺前行、抢抓机遇、争先进位,实现了三大转型飞跃。特别是近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国家级平台建设、品牌专业建设、高招录取成绩、社会美誉度、校园环境美化等方面成绩显著,形成了上下一心、奋发有为的发展生态。

  李校长强调,高质量发展最终当落脚在高质量人才培养上,学校的一切工作都应该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根本遵循。他指出,目前学校在高质量人才培养上存在毕业生结构失衡、路径不够多元、成长性不够充分等问题,反映学校在人文、通识、双创、礼仪、求职技能、理想追求等方面的教育教学仍有所欠缺。为了破解难题,学校提出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一揽子方案,包括增设、调整机构,改造课程特别是基础课程和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提高服务学生的水准和能力,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实施工作组负责制,跨部门、跨学院通力协作等等。

  李校长说,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社会各界对南信大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全体南信大人富有创新激情、主动担当作为、勇于破解难题、寻求发展路径。他希望大家勠力同心、奋勇向前,进一步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

校长李北群讲专题党课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