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空中快递、危险排查…… 南信大里无人机显身手

2019-10-30来源:东方卫报作者:唐翠梅 方向 耿春晓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90

精准投递、定高飞行、障碍躲避、多任务叠加……日前,一大波如隼如鹞的无人机出现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这里刚刚举办第二届江苏省研究生无人机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吸引了我省及对口合作省份辽宁省11所高校的26支队伍,共计140余人参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包括空中物流、室内追踪、室内智能飞行、飞行表演、技术解析等五个项目。项目设置对应目前热门的空中快递物流、农业等领域精准作业、自然灾害中空中搜救、智能导航、编队飞行等。

“今年有两项比赛的场地从室外调整至了室内,在室外无人机定位主要依靠 GPS,室内则依靠视觉或定位激光、传感器等进行自我定位,对定位系统的要求更高,难度加大。”南信大参赛队伍指导教师、自动化学院王伟教授介绍,“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无人机必须与人工智能结合,将在地形勘测、灾害救援、危险排查等更多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http://dfwb.njnews.cn/html/2019-10/30/content_72491.htm10月30日东方卫报06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