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院举办“青马工程”团支部骨干培训会

2019-11-04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何婷燕 作者(图):欧思妤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73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干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提升青年学生干部的思想高度,10月31日晚,大气院团委于气象楼举办“青马工程”团支部骨干培训会。大气院研究生、2016级和2017级团支部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首先由学院团委书记张皓老师主讲,她从共青团历史、团支部的重要性、团支书的职责和基本素质、团支部工作条例等方面,讲解了从严治团的意义和如何提升团组织活力。张皓老师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支部骨干要从严要求自己,明确职责,加强思想觉悟,把提高团组织活力作为团支部建设的工作目标。接着,学院16级团支书、原院分团委副书记刘文采同学向学生干部介绍了“智慧团建”系统的6个基本功能,要求干部们规范团员管理,能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最后,院分团委副书记、17级本科生欧思妤同学介绍了团支部最近需要开展的工作:积极组织动员团学青年完成“青年大学习”。

  通过本次“青马工程”团支部骨干培训会,团支部骨干更好地提高了工作技能和综合素质,为今后推进大气院团委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