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9-11-06来源:人事处作者:徐志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59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支部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1月1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洗礼。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南京长江大桥是长江上首座由中国人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贯穿了长江下游的南北大动脉,它是代表“中国制造”与“大国工匠”的经典之桥,承载了几代南京人乃至中国人的记忆。在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了解大桥设计、建设、施工、修葺的过程,感受一座桥一座城一段情。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纷纷驻足,或是被纪念馆中陈列的一些老物件所吸引,或是被前辈们艰苦奋斗的饱满热情所感动,或是对这个地标名片的记忆产生共鸣,大家深深被这座“民族桥”散发出的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大桥精神”所折服。

  纪念馆讲述的大桥记忆,是红色基因的传承,是奋斗精神的传承、更是中国力量的传承。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增强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守初心、勇担当、敢负责、善作为,把梦想凝聚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征程里,汇入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

驻足参观

支部成员参观长江大桥纪念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