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2019-11-06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吴琪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刘伟访问量:1086

  11月5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628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领导管兆勇、王尧、周伟灿、戴跃伟、闵锦忠、胡明保、张永宏,校党委常委金自康、陈涛、王苏春等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专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王尧副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公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战略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决定》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坚持”的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重大任务,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以“牢牢把握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主动权”为题,就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专题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自推动,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主动作为敢于斗争,阵地管理明显加强,网络空间日益晴朗。新形势下该如何牢牢把握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主动权,陈涛部长从全局把握、政治上把握、能力上把握、变化上把握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说,从变化中把握至关重要,要把握人心的变化、把握学生思想动态的变化、把握教师行为的变化。要建章立制,夯实基础,各单位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按照责任制要求,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

  “衡量一个社会制度是否科学、是否先进,主要看是否符合国情、是否有效管用、是否得到人民拥护。”管书记在主持发言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的有关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理论研究上下功夫、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同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相结合,同依法依规治校相结合,同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相结合,加强顶层制度设计,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管书记强调,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中,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强化制度意识,提高执行能力,进一步对标对表,切实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及中共江苏省委相关文件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