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对标先进榜样 践行初心使命

我校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三学”“三问”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2019-11-06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万卫华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850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1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三学”“三问”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全体校党委常委参加交流并逐个发言。研讨交流会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重点学习了“周恩来精神”,赵亚夫和王继才先进事迹,深入开展“六对标六反思”和立家规家训活动,查找个人不足,明晰了个人努力方向。交流会上,大家对表对标,谈学习感受叙初心使命。大家一致认为,周恩来总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了一切,他奋斗的一生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生动缩影,周恩来精神常学常新,每学一次被深深震撼,周恩来总理是永远的榜样、杰出的楷模,要在学习工作中弘扬周恩来精神,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勇争先。讲实干、强服务的赵亚夫,爱岗敬业、舍家为国的王继才,他们的先进事迹同样让人深深感动,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

  讨论认真而热烈,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积极探讨“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大家结合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感受,结合当前正在做的重点工作,紧扣坚守初心再出发,谈使命讲奋斗。

  管兆勇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思想行动上如何与初心吻合,联系江苏实际,就是要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高教强省做出贡献。实际工作中,要加强党建、管党治党,要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要对标先进、担当创业,要唱响爱国奋斗主旋律,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态度上要比努力,行动上要比干劲,能力上要比水平,效益上要比质量。

  讨论会主题鲜明、讨论深入、意义深刻。根据统一部署,全校各支部也陆续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专题讨论活动,有利于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明晰奋斗目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收获转化为个人价值行为规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