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海康威视公司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11-08来源:网络信息中心作者:季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3163

  为深入落实多元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学校与名企合作,11月6日,校长李北群率队赴杭州,与海康威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气象现代化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协同创新,共谋发展。

  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蒋玉峰、业务中心总裁李斌、人力资源高级总监李丹、EBG研发总监余涛、文教卫解决方案总监任宏鑫、生态环境行业总监王欢、业务中心文教卫总监吴兴;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邓志良,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产业处、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自动化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前,李北群校长率队参观了海康威视杭州总部园区,深入了解了海康威视的企业文化和愿景,并与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蒋玉峰进行了高层会谈。蒋玉峰表示,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当前以视频+人工智能为核心,面向全球提供综合安防、智慧业务与大数据服务。他表示,只有将公司的视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优势,与气象等相关专业领域相结合,才能产生更高的社会效益。他表示,非常期待双方以协议签约为起点,开展深入合作。

  李北群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一流学科布局、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李北群校长表示,南信大专注于气象领域,服务于行业,实现多科发展,海康威视专注于视频和人工智能的技术和产品,双方围绕着学科优势和行业需求,具有丰富的合作前景。他期望双方探索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并邀请海康威视来校举办专场校园招聘会,推荐优秀学子参加海康威视实习生计划。他希望将双方的合作打造成专注于学科领域的校企合作典范。

  在听取海康威视智慧物联校园项目报告后,双方还对人工智能在气象智能观测领域应用,包括基于视频分析和人工智能的无人气象站、城市内涝的预警、应急响应中气象大数据的支撑等方面深入交流,在双方合作领域达成诸多共识,深化了合作的细节。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自愿平等、共赢互利的基础上,打造互补、双赢、可持续发展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长期合作。在科技合作方面,共建视频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南信大分中心,开展视频AI算法等领域的研究与探索和课题申报,合作建设基于视频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气象智能观测产品等;建设平安校园联合实验室,推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高校的应用;在人才培养上,探索面向未来的信息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在实习实训方面开展合作;在交流活动方面,双方将在专场招聘会、学生就业指导、安全知识教育、消防演练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还将利用自身优势,充分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平安校园、智慧物联网校园等方面开展合作。

座谈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