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世界气候研究计划2019年极端气候事件与灾害风险管理高级讲习班在我校结班

2019-11-14来源: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钱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519

  11月1日上午,世界气候研究计划2019年极端气候事件与灾害风险管理高级讲习班在我校落幕。副校长江志红,世界气象组织(WMO)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高级官员Boram Lee,加拿大气候变化与环境部资深科学家张学斌以及讲习班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结班仪式。

  本次讲习班为期两周,邀请了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一、第二工作组知名专家及其他相关领域专家为来自世界各国的近四十名青年科学家进行培训,旨在推动气候变化研究领域与灾害风险管理研究领域的交流与融合,提高人类社会抵御极端气候事件的能力。

  Boram Lee博士在结班仪式上代表WMO对我校的支持表达由衷的感谢。她表示,南信大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在培训期间为各位专家和学员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工作,让培训工作得以顺利展开。

  张学斌教授对学员们好学上进的精神表示了肯定,并表达了对未来5-10年内各位青年科学家在缓解极端气候变化事件所带来的风险上的愿景。

  据悉,本期讲习班得到了亚太全球变化研究网络(APN)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全球增暖1.5℃下东亚气候系统的响应及其情景预估(2017YFA0603800)”的支持。

江志红副校长为学员颁发证书

WCRP高级官员BORAM LEE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