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首届中国设计教育理论暨“双一流”大学设计学科内涵建设高端论坛在我校举办

2019-11-14来源:传媒与艺术学院作者:作者(文):景滋本作者(图):王若妤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817

  11月13日,“首届中国设计教育理论暨‘双一流’大学设计学科内涵建设高端论坛” 在我校举办,副校长闵锦忠出席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省内外二十余所高校的三十余名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闵锦忠副校长首先向参会的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并表达了学校对设计学科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献言献策,推动设计学科的快速发展,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论坛中,各位专家、学者以设计教育理论问题为核心,展开对中国当代设计教育理论体系建构问题与“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设计学科内涵建设等核心问题展开研讨。现场气氛热烈,专家畅所欲言,专家一致认为,设计教育是一项重大的人类科学活动,必须要以科学的态度与精神来展开深入系统的研究与实践。随着设计教育理论研究的深入展开,并与设计教育实践互动建构而逐渐形成一定特色的教育理论体系。设计教育理论体系的成熟标志着设计教育话语体系、学科体系、学术体系等系统建构的完成。而这些正是设计学科内涵建设问题的核心,也是中国目前实施的世界“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问题。

  据悉,此次论坛由我校和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中华工匠文化体系及其传承创新研究》课题组联合主办,由我校传媒与艺术学院和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设计理论与创意文化研究室共同承办。本次论坛旨在积极促进设计学科建设,努力实现设计学科的跨越式发展,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努力打造一流设计学科,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论坛经过一天的精彩讨论,于当天下午闭幕。

大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