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带队赴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开展调研

2019-11-14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作者:陈小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54


  今年我校顺利获批3所高职院校作为我校自考助学校外助学点,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招生宣传,目前已有两所高职院校招生结束并顺利开班。为进一步促进自考助学校外助学点的规范办学与规范管理,解决高职院校实际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人才培养质量。11月12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祁正新、副院长赵飞、招生办公室主任周磊、自学考试与培训办公室主任陈小菊一行四人赴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开展交流调研。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学院等学院领导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交流。

  祁正新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来访调研的目的,他指出,两校联合申报的自考助学项目的成功获批和顺利开班得益于南信大和南科院两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相关学院的扎实工作。目前项目培养已经进入实施阶段,如何使自考校外助学项目充分发挥其优势,贯彻落实好联合培养的根本宗旨,需要两校具体承办单位不断加强沟通协作,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质量不放松,把好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最终实现三方共赢。

  南科院继教院谈晟坚院长表示,学校对自考助学合作项目工作十分重视,开展自考助学既能拓宽学生的升本途径,更好的服务学生,又能借此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学风建设,锻炼教师队伍。谈院长介绍了项目启动以来招生、教学组织实施情况以及专业师资、课程衔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承办学院领导就学生报考意愿、课程安排、学生管理等情况分别作了介绍。

  会上,两校就招生、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疑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共同酝酿制定了进一步加强专业交流和教学研讨机制方案,同时,大家还就免考政策、学费缴纳、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归属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2020年自考助学招生工作的启动时间、宣传途径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通过此次调研走访,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合作办学目标和宗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要求,并就招生、教学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研讨和解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