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走乡村,看振兴

文学院党委赴汤泉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4来源:文学院作者:何枝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34

  “强富美高新江苏”是习总书记视察江苏描绘的宏伟蓝图,也是江苏父老乡亲对发展的期许。如何真正让广大教师党员理解与体会到“强”的内涵、“富”的本质、“美”的标准、“高”的指向,推进9月份原原本本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走心、走实,11月9日,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赴浦口区汤泉街道开展“走乡村、看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抵达浦口区汤泉街道后,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泉西社区党史馆和廉洁文化教育馆。展馆通过多媒体动态投影、历史实物、固定展板、浮雕等多种形式,将党的发展、先进人物和泉西生活等图文并茂地展示出来。在志愿者的解说下,大家了解到泉西人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坚持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抓手,推动“锦绣泉西”村容村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巨变。

  在“楚韵花香”片区,大到入口塔楼、水上舞台、楚韵客栈,小到楚汉编钟式的路灯和分布在景区各处的导视牌,处处可见大量的楚汉元素。楚汉历史文化与小隐民俗完美结合,不仅增加了历史的厚重感,更推动了乡村第三产业振兴。楚汉文化和依托瓦殿社区关口章和周庄组“林泉湖花山居”原生态资源,展示了老山脚下特有的山水风光和花卉文化,为环境美注入了“文化与自然”色素。

  乌江随着李清照“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这一诗句而家喻户晓。在项羽之谜展览馆,大家了解了项羽文化与浦口当地群众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展览馆通过挖掘浦口民间历史文化。以影视演艺、动漫制作打造了项羽专题文创,这是因地制宜抓产业资源开发的又一招好棋。

  此外,活动还安排了逛悠山书店和汤泉历史文化展览馆,大家边读书看报边观光游览,通过观赏“文明泉薮、文蒸泉涌、奇泉高士、香泉福地”四个主题,领略了汤泉的名迹、名泉、名流、名胜。

  开发本地资源、打造乡村振兴文明发展的新路子是汤泉街道给全市人民的答卷。面对着“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教育答卷,文学院党委会不断地提供各种实践机会,将“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照先进学、联系自身学”贯彻到底,在比学赶超中交出属于文学院人的时代答卷。学院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不管在任何时刻,无论在顺境还是逆境中,都不能忘记自己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都要按照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


党日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