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初心永在 放歌祖国

我校举办教职工诗歌演颂比赛

2019-11-15来源:工会作者:作者(文):梁丽 任三好作者(图):曾雅俊 纪孟轩 黄清晨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6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示新中国70年来的伟大历程,铭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11月13日下午,由校工会举办的“礼赞新中国 领跑新时代”教职工诗歌演颂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17支代表队600余名教职工组队参加了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孙炎和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高校部部长孙剑出席并观看,校工会、校团委和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学院教职工、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比赛。

  王尧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在这样一个喜庆年份里,党和国家举办了系列大型纪念和庆祝活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庆阅兵等活动极大的振奋了党心、民心、军心,为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学校也和党和国家一样,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职工诗歌演颂会,就是抒发全校两千六百多名教职员工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爱,对学校的热爱,表达我们南信大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把南信大建设成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伴随着欢快的开场音乐,比赛正式拉开帷幕。17支代表队同台竞技,他们以舞蹈、合唱、器乐、视频等元素将诗、歌、演、诵融为一体,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

  大物院原创诗歌朗诵《我们走在大路上》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表明了大物人奋发图强的决心;自动化学院诗歌演颂《军民鱼水情》演绎了军爱民意如山重,民拥军情似海深;管工院商学院传媒院联队原创情景诗歌《信仰的召唤》带我们重温了信仰的声音,坚定了信仰的信念;地科长望教师教育学院联队原创诗歌《腾飞吧巨龙》,抒发了对国家腾飞发展的感慨与自豪;海洋科学学院合唱《不忘初心》,歌唱了70年前的中国,一代革命人薪火传承,光耀神州。70年后的今天,我们继承并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牢记使命;一首首经典诵读表达了广大师生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全体南信大人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校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作为引导教职工、凝聚教职工的重要抓手,活动广泛发动、精心组织;中层领导积极参与,带领全体教职工克服种种困难,利用午休时间和周末时间认真学习、精心排练,诠释了我校教职工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挚感情。

  经过激烈角逐,后勤服务总公司荣获特等奖,管工院商学院传媒院联队、环科院分工会、大物院分工会、自动化学院分工会、应气院分工会荣获一等奖;机关三分工会、物电化材联队、机关二雷丁学院联队、地科长望教师教育学院联队、电信院分工会、计软院分工会、海科院分工会、直属单位分工会、体育部分工会、遥测院分工会分别荣获二等奖。

表演

颁奖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