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考研交流大会

2019-11-15来源: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作者:陈春池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杨文娟 责编:林雯访问量:134

  为增强2017级同学对考研的认识,进一步调动大三同学考研积极性,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近日,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于在气象楼报告厅召开2017级考研交流大会。院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出席并作交流讲话。

  高盛蔷副书记首先以“我们为什么考研”为题,向同学们阐述了我们国家尊重知识、尊重文化的传统。他向同学们分析了近年来大学生的增量、毕业去向和就业率,指出当前国家迫切需要高水平、高质量的人才,硕士研究生是当前高尖企业就业需求主力,鼓励同学们树立考研目标,积极参加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并希望同学们以考研为基础,努力寻求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树立大学生涯的又一个鲜明的目标。

  随后,他通过介绍社会和学院近年的考研概况,作考研形势分析报告。他指出,随着考生人数逐年增加,各院校录取分数线一再提高,考研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但与此同时,学院大力推进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工作,从获批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到获批测绘工程专业硕士硕士点,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大环境下,学院的小环境突飞猛进。对本院的同学们来说,报考本校、本专业具有较大优势。他还分析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希望同学们对自身进行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

  最后,高盛蔷副书记就考研复习给大家作出了建议。他说,考研是对是学习能力的考验,坚持不懈和对信息的把握也是重点,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使同学们对考研有更深的认识。同时他也指出,2017级同学已经进入大三学年,是出成果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调整状态,把心收回到学习、研究、创业活动上,为自己的未来活一把。

  在自由提问环节,几位同学就一些当前同学们热切关心的问题向高盛蔷副书记提问,他一一作了解答。

  本次大会使学院学生对考研形势、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会后离场时,关于报考院校与专业方向的讨论还在同学们之间不断进行。他们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投入日常学习,迎接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