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栏目  学子风采

遥测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素质拓展活动

2019-11-15来源: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杨文娟作者(图):杨茗尧 文 曹靖祥 郭锟 文 发布:杨文娟 责编:林雯访问量:151

   11月9日下午,阳光明媚, 遥测青年学子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号召,由院团委组织开展以“弘扬爱国主义,加强团队意识”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实践部杨溢同学和田涌珅同学主持,团委副书记徐颉同学指导。遥测院各年级各班选派同学踊跃参与。

   本次活动选取祖国七十年风雨兼程中四个极具代表性的历史片段作为各个环节的主题,并以校内定向越野串联起各个事件。

  以“同心协力,体验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团队协作项目拉开活动的序幕,由数个同学站在各个方向用细绳牵鼓颠球,颠球数多的组获胜,在这项活动中,同学们充分体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团队中牵一发而动全身,任何莽撞的行为都会导致失败,唯有一群人齐心协力,相互配合,进退有度,才能保持鼓面的平衡,才能得分更多,才能走的更远,创造更强。

   接下来的项目,依次回顾了这七十年风雨兼程的艰辛创业与辉煌发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知识问答环节,从生活的点滴入手,以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传授生活中每日得见却时常忘记的环保小知识,希望同学们之后能融会贯通,运用于生活,共同构建象征希望、保护未来的绿水青山!

   “辉煌高铁,交通斗转星移”活动中,同学们搭乘上思想的高铁,遍览留下高铁建设脚印的山水万千,方知“基建狂魔”的殊荣当之无愧,才晓“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的壮志豪情。中国的高铁、中国的文化、中国的辉煌成就不仅要遍布全国,还要走向世界。

   “走向世界,推进国际交流”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以趣味性为主的外国语言听力,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世界文化的绚丽多彩。

   最后,同学们经过激烈的校园定向越野回到北辰楼前,“青春遥测,奔跑未来”的横幅早已等候于此,同学们依次认真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或长或短的祝福,字字动人,句句生情。简单的仪式既凝聚着遥测院的每一份子,也祝福着遥测院的美好未来!同学们手拉横幅,在北辰楼前留下了绽放灿烂笑容的精彩一刻。

活动剪影

精彩瞬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