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大气院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天气分析预报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9-11-16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周歆 姚素香 王丽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705

  11月12-14日,首届全国大气科学类专业大学生天气分析预报技能大赛在宁举行。本次大赛中,我校获得团队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优秀指导教师3名,获奖总数在全部参赛单位中位列第一,充分彰显了南信大“双一流”建设高校师生的精神风采。

  据悉,大赛由教育部大气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15所高校总计110人参加。本次大赛主要考察参赛学生天气学、动力气象等基础理论知识和天气分析、天气预报等专业技能,是为数不多的对学生实施全面考察的“国字头”气象专业大赛。

  接到比赛通知后,大气科学学院联合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即刻启动了参赛准备工作。在层层严苛选拔和高强度密集培训后,15名优秀学生从近200名同学中脱颖而出:他们中有11人来自大气科学学院,其余4人来自大气物理学院及长望学院。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指导老师的悉心帮助和参赛同学的认真备赛之下,来自大气科学学院本科2017级的杨松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获得短期天气预报单项全国第一。而同样来自大气科学学院的本科2016级潘春晓和本科2017级邵宇行同学的现场预报也因为思路清晰、预报准确、讲解精彩而获得了专家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获奖不是目的,而是结果”,近年来,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下,大气科学学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在不断引进学术大咖“走进来”为学生举办高端学术报告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带着学生“走出去”,借助国际会议、行业比赛、科研交流等活动,为学生提供理解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的平台,着力培育重基础、强实践,同时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时代气象人才。

奖牌

获奖名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