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管工院在美国成功举办“2019灾害风险分析和大数据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9-11-19来源:管理工程学学院作者:王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王俊 责编:于杰访问量:367

为加强我校与美国高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学院科研、师资和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11月11-14日,管理工程学院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彭布洛克分校成功举办了“2019灾害风险分析与大数据国际学术研讨会” (DRABD2019)。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彭布洛克分校、中国国家气候中心、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彭布洛克分校副校长David Ward教授、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巩在武教授分别致辞。David Ward副校长介绍了北卡罗来纳大学彭布洛克分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管理科学、信息科技、环境科学、灾害风险管理等学科领域的研究进展,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能为中美学者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为促进灾害风险分析和大数据研究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巩在武院长感谢北卡罗来纳大学彭布洛克分校对协办本次学术会议给予的积极支持。他介绍本次会议的主旨是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和科学管理方法,做好灾害风险分析,努力减少气象灾害损失,实现人类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他希望各国与会专家加强学术交流,碰撞思想火花,将灾害风险分析和大数据领域的研究不断推向深入,使DRABD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会议。同时,巩在武院长还介绍了管理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推动南信大管工院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育系统内各高校相关学院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科研合作等工作,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会议期间,与会各国专家学者围绕本次会议主题,进行了近20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内容涵盖气象灾害应急管理、灾害风险科学评估、农业灾害与保险管理、灾害数据智能聚类算法、新能源汽车节能减排仿真分析、大数据环境下数据包络分析、灰色目标决策模型在灾害管理中的应用、灾害管理大数据算法研究等多个相关领域。与会人员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多场交流研讨,会议气氛热烈,交流频繁,提问踊跃,中外学者们深入学术交流,碰撞思想火花,研讨前沿问题,凝聚诸多共识,会议积极推进了灾害风险分析和大数据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取得了积极而显著的成效。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们还受到了北卡罗来纳大学彭布洛克分校校长Robin Commings教授的亲切接见,Robin Commings校长愉快地回忆了今年6月访问南信大的场景,他表示将按照与南信大达成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全力推进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在校长安排下,与会专家学者们还参观了北卡罗来纳大学彭布洛克分校的教学、科研和实验设施。

本次“2019灾害风险分析和大数据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密切了我校与美国高校的联系与合作,提升了南信大管理工程学院的科研、教学、师资国际化水平,拓展和提升了学院管理工作的视野和水平,助力我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彭布洛克分校副校长David Ward教授致欢迎辞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