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中国气象局来校举行2020年度人才招聘宣讲会

2019-11-19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作者(文):严心田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011

11月16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研究员一行来我校举行全国气象部门2020年度人才招聘宣讲会,面向我校2020届毕业生宣传推介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及人才政策、人才需求情况等。宣讲会由副校长戴跃伟主持。中国气象局人才交流中心副处长蔡金玲,我校学工处、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气象类及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1000余名2020届气象类、信息类、数理类、财会类及相关专业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戴跃伟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中国气象局来校举办专场招聘宣讲会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两年所取得的办学成就,并对中国气象局对学校办学、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戴跃伟副校长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中国气象局的支持,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需要更多高水平人才的加盟,举办此次专场招聘宣讲会,既是中国气象局对人才的重视,也给我校广大毕业生更好地了解气象事业、坚定服务气象事业发展的信念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随后,许小峰研究员从中国气象局概况、中国气象事业发展的两个重要阶段、未来气象业务科技发展走向,以及全国气象部门2020年度所需岗位、专业和人才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宣讲、推介。许小峰研究员强调,未来气象业务科技正向精细化、系统化、立体化、综合性发展,气象事业发展前景广阔;2020年,各省(区、市)气象局事业单位招聘(国家气象系统编制)需求计划总数达到2157人,为大家提供了业务、服务、科研、技术、管理等多种岗位,涉及气象类、气象相关类、数学物理类、信息技术类、影视制作类、教育培训类、财务会计类、综合管理类等各类型的专业,热忱欢迎广大优秀人才加盟。                     

宣讲结束后,许小峰研究员还与现场的同学们就人工智能对传统气象行业的影响和冲击、各岗位人才需求的比例及现状等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反响热烈。

宣讲会前,许小峰研究员和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进行了会谈。

会谈

中国气象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研究员进行宣讲

副校长戴跃伟致辞

宣讲会现场

学生现场提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