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教务处(藕舫学院)举办第五期“创响信大”名师讲座

“包子哥”刘伯敏与我校师生分享创业之道

2019-11-19来源:教务处作者:杨冬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954

11月14日,“创响信大”名师讲座(第五期)在长望楼报告厅举行,南京苏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伯敏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大学生创业专题讲座,讲座由藕舫学院副院长葛昕明主持。

刘伯敏董事长首先从自己的大学生活、苏青合伙人的创办等方面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和感悟。他从大一开始创业,率团队参加“全国大学生创业实战营销大赛”获得亚军,掘到他人生中的第一桶金——20万元的创业基金,并利用这笔资金创办了第一家公司。2013年他又接手传统包子店,担任南京和善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创造了餐饮连锁的传奇,被业界称为“包子哥”。在个人成功创业的同时,他还创办了青年创业平台“苏青合伙人”,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做青年身边不占股份的合伙人,累计服务青年创业10000余名,孵化项目600余个。

讲座过程中,刘伯敏董事长结合分析当前中小企业的发展特点,从大学生适不适合创业、创业有哪些误区、成功创业应具备的核心素质与能力等方面,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予了具体指导。他鼓励有创业梦想的同学要尽早行动,结合专业背景和学科前沿进行创业实践,打造团队,持之以恒,用热情追逐梦想。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讲座结束后,刘伯敏董事长受聘担任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葛昕明副院长希望同学们以刘董事长为榜样,学习他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敢闯敢创的探索精神,回馈社会的奉献精神,不断从创业导师身上汲取人生智慧和成功经验,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成长成才,在创新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讲座现场

颁发聘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