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地理要素观测与数据融合技术研讨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2019-11-19来源:地理科学学院作者:吝静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宋婷 责编:于杰访问量:287

11月15日,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杨忠东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章四龙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刘苏峡研究员以及清华大学杨汉波教授应地理科学学院邀请,在我校北辰楼229会议室召开以“地理要素观测与数据融合技术”为主题的学术研讨,研讨会由赵成义教授主持。

我国风云三号气象卫星地面应用系统总设计师杨忠东研究员以“风云三号卫星地球系统观测能力”为题,详细介绍了FY-3D卫星的运行轨道设计、平台构建以及遥感仪器搭载情况,报告了FY-3D卫星的对地观测能力和后续产品开发情况。章四龙教授以构建中长期定量径流预测云计算服务为题,深入讲解了大数据、云平台在多种数据融合中的应用,重点研讨了洪涝灾害预报预警的时效性。刘苏峡研究员以“积雪深度过程模拟及其在长江上游应用”为例,汇报了其团队在降水分离研究中的最新成果,发现长江上游降雪占总降水的15%,融雪产生的径流在总径流中所占的比例为7.68%。杨汉波教授报告了“基于分布式物理模型的洪水预报预警”最新研究进展,提出了延长预报预见期的方法。报告主题突出,精彩纷呈,现场讨论热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