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院举办第147期风云论坛

2019-11-19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王洋作者(图):田高山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89

11月14日,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第147期风云论坛在气象楼报告厅423举行。2018级硕士生杨效业、曹不凡和梁秀姬在论坛上交流了自己使用Python的一些经验和技巧,进一步增强了我院硕士的科研能力。

Python软件一直是计算机编程和绘图中重点学习部分,为了加深我院硕士对该软件的了解,第一位报告人曹不凡首先对Python软件的功能进行了介绍。为了带领同学们快速了解该软件的使用方法,曹不凡介绍了软件中的一些主要语法,以及该语法的使用条件和细节。第二位报告人是梁秀姬,在第一位报告人的基础上,补充了一些可能会用到的语法,并在每页PPT讲完后细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第三位报告人是杨效业,讲解过程中利用一些Python的实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该软件,也能帮助同学们掌握如何更好地使用这些语法。

汇报过程中,同学们对三位报告人的讲解内容表现出浓烈的兴趣,再一次展现了我院硕士上进求识、虚心好学以及认真勤奋的优良品质。我院同学展现出的这种良好品质需要一直坚持下去,同时也要多提问多交流,为日后的科研学习和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