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湖南省气象局来校签署局校合作协议

2019-11-22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作者(文):高权 吴鹏飞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670

1121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率队来校推进局校合作并签署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以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管兆勇书记对刘家清局长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回顾了学校改革发展历程,特别是近年来在体制机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快速跨越发展,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社会声誉持续彰显。他表示,学校坚持服务国家气象行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创新“开放、协同、特色”办学理念,深入推进局校合作共建。近两年来,学校与18家省级气象局签约,积极推动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一系列合作。他表示,南信大与湖南省局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教育教学资源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生源地实习以及教师“工程化”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入务实合作,努力为气象事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刘家清局长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对学校的快速发展表示祝贺,更对学校师生的开拓、担当和校友的实干、团结精神表示赞赏。他说,湖南气候特点和自然灾害的多样性显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给湖南气象业务水平提出新要求,人才需求更加迫切。他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强对湖南气象事业发展的支持,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并希望在师生实习实训、科普教育宣传、招生宣传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随后,刘家清局长和王尧副书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局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局校双方将在招生就业、教育教学、生源地实习、研究生联合培养、人员交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讲话

湖南省气象局局长刘家清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