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南师大沈阳副教授应邀来校作“教师身体语言的解读与美化”培训

2019-11-22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作者:作者(文):陈娟作者(图):李碧兰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37

11月21日下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特邀南京师范大学舞蹈系沈阳副教授来校作“教师身体语言的解读与美化”培训。来自各学院的四十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活动开始,沈阳老师首先强调了身体语言的重要性。她认为身体语言是人的一张名片,是教师课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具备良好课堂形象的教师在课堂上将更有领导力和感召力。通过对名画《最后的晚餐》中人物动作含义的解读,沈老师进一步指出,掌握了身体语言的密码,可以更准确地认识自己和他人。对于教师而言,在课堂教学中可以通过观察学生的身体语言了解其学习状态,进而促进课堂有效沟通。反之,教师本人在课堂上的体态也会影响学生的课堂学习状态。

之后,沈老师分别从目光与面部表情、手势与姿势、空间距离等方面,为大家逐一演示了管理自身身体语言的小技巧。沈老师还建议每位教师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师“人设”,并通过相应的服饰搭配、行为姿态、情绪表情、声音节奏等管理好自己的“人设”,美化自己的身体语言,从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活动中,沈老师还设计了许多互动环节,老师们参与热情高涨,收获颇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