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中国气象谷实体建设全面启动 一批共建项目在我校签约

2019-11-25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作者(文):夏景明 张峰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4641

  11月24日上午,中国气象谷·大学科技园三大共建项目,即中国气象谷1960街区和创新创业街区、大学科技园板桥文旅园区签约仪式在我校基嘉楼203会议室举行。这标志着中国气象谷实体建设全面启动,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打造渐入佳境。

  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总会计师胡明保、副校长韦忠平,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聂永军、南京旅游集团副总会计师周晓兵、一德集团副总裁陈朝晖、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鲍全出席签约活动,合作企业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签约仪式由戴跃伟副校长主持。

  李北群校长在致辞中对合作企业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回顾了各方前期合作的情况。他表示,打造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是学校开放办学、协同发展的具体体现之一,对区域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学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国家气象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具有重大意义。校企双方要厚植情怀,怀着服务社会的意识和想法,推动创新发展,提升文化内涵,使其成为青年人交流创业的平台和大学成果转化的载体,建设成为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典范。

  一德集团副总裁陈朝晖表示,江苏一德集团长期致力于新型文化旅游消费业态与开发的融合,本次能与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携手合作,是公司发展的重大机遇,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秉持共同的发展理念,实现双赢。

  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鲍全感谢学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将努力把板桥文旅园区打造成集文旅信息产业聚集、新型旅游产品体验、气象+文旅产业研究、实训研学基地等功能于一体的双创园区。

  南京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聂永军和南京旅游集团副总会计师周晓兵随后发言,他们高度赞赏南信大开放办学的站位和改革创新的举措,并希望校企两方遵守契约精神,推进相关园区快速发展,融入学校、融入社区、融入南京“创新名城”发展战略。

  据悉,中国气象谷1960街区和创新创业街区项目采用BOT的投资、建设、运营模式,项目旨在推动江北新区的校地融合和产业融合。作为学校的新名片,项目整体投资超亿元,未来主打文化传承、多样年华、青春记忆等特色,充分展现大学生的风采,传递文化与创新精神。

  大学科技园板桥文旅园区项目旨在打造师生创业就业平台,其基本理念是以学校为圆心,以校友为半径,以项目为支点,以资源为杠杆,围绕师生“学业、就业、置业、创业、产业”五大阶段,发挥高校的人才集聚作用,为潜在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办公、培训、宣传、成果转化的孵化空间。

  签约仪式上,胡明保总会计师和一德集团德创商旅董事长官诚分别代表学校和一德集团签署了“中国气象谷1960街区和创新创业街区共建协议”,韦忠平副校长和鲍全总经理分别代表学校和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签署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园合作共建项目:板桥文旅园区共建协议”。

校长李北群讲话

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聂永军讲话

南京旅游集团副总会计师周晓兵讲话

一德集团副总裁陈朝晖讲话

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鲍全讲话

副校长戴跃伟主持

签署中国气象谷1960街区和创新创业街区共建协议

签署板桥文旅园区共建协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