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全国特等奖

2019-11-26来源:地理科学学院作者:姜文浩 涂皛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850

11月23日-11月25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和滨江学院代表队经历激烈角逐,从来自全国高校的14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学校代表队荣获全国特等奖,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滨江学院代表队首次参赛也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地科院史岚、刘爱利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特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和南京师范大学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等共同承办。本项赛事是全国最高等级和水平的地理信息类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和关注度。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的147支代表队、587名学生、278名指导教师参加大赛,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在内的众多双一流高校的队伍,参赛学生规模和质量了达到大赛设立以来的新高。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以地理科学学院为依托开办了GIS应用技能藕舫竞赛实验班,通过集体授课、专项练习的方式对实验班同学进行辅导训练。本学期通过集训和模拟测试,选拔出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姜文浩、姚启飞、李思媛、胡颖四位同学在史岚和刘爱利老师带领下组成学校代表队,滨江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蓝孙乐、韩颖、窦佳靓、陈梦琪四位同学在丁园圆老师带领下组成滨江学院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长期扎实的准备和师生们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在比赛中收获了累累硕果。

此项大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具有重要作用,我校师生通过竞赛展示才干,切磋技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促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为建设一流专业,打造金课,构筑创新型人才培养高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