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45°仰望天空,有可能只是在观云识天!这些专业习惯你也有吗?

2019-11-26来源:扬子晚报客户端作者:杨甜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42

不论你的专业是中文、外语或是经济学,总有一些非常显著的“专业小习惯”让你在人群里颇为显眼。南信大的同学们近日就对这些专业习惯进行了汇总,看完你一定能够会心一笑,这些改不掉的小习惯,满满都是对专业的热爱。

@廖晗(雷丁学院大气科学专业)

之前报大气科学专业的时候,我觉得它应该是那种“看庭前花开花落,坐看云卷云舒”的自带诗意的专业。在大学对各种数学、物理、计算机知识学习了近三年后,我越来越习惯在跟朋友闲聊的时候45°角仰望天空,然后一边感受着发际线暴露在风中的凉爽,一边默默对云展开一系列的分析:积雨云,CB,有强对流和丰富的水汽……快下雨了,去看看雷达回波还有多久开始下雨。

@金子瑜(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

我现在看到有坏了的电子产品就想把它拆开,头脑中一直有个执念,看看这个跟我爱恨纠缠多年的东西到底长啥样……平时跟朋友聊天的时候,我时不时会突然冒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脑洞,比如,“我们两个说话的频率能不能互相接收?”

@考过了N1不知道改啥名(文学院日语专业)

以前接电话的时候,都是大大咧咧说一个“喂”,自从进了日语专业,开始学习日语之后,接电话第一句必说“摩西摩西”(日语“喂”的谐音)。走路不小心撞到了别人,会不自觉蹦一句“粟米马森”(日语“不好意思”的谐音),然后在对方惊奇而迷惑的眼神里尴尬地补一句汉语“不好意思”。

@浮华(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计算机类专业)

别人在写word文档的时候一般都用逗号,然鹅,我们一般总是先打一个分号,发现不对了再改回逗号。用电脑写英语作业的时候,每次写到while和for都会习惯性打个括号。

@路遥知马力(传媒与艺术学院动画专业)

看电影,尤其是在看动画片的时候,别人可能就是看个画面看个剧情,而我们则会对着画面不由自主地开始分析起分镜、转场、人物的运动、人物衣服的飘动、动物尾巴的运动……根本停不下来……每次看电影都像是上完一节实习课!

@一颗柠檬(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专业)

专业学习带来的习惯呀,大概就是无论走到哪里,看到烟囱就会说“唉你看这个哪里哪里不达标”,看到水就下意识的想采个样,分析一下成分。经过多年的熏陶,出门不管去哪里玩,都会关心一下当地的空气、水质和天气情况,感觉自己正在成为一个有环保责任担当的人,大写的服!

@Kilig vv(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

专业学习的副产品就是我养成了理智消费党的习惯!双十一的时候,我就完美地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好计划统筹,拒绝了吃土。  每次看到别人在做账,下意识就想帮他查账,哈哈哈。

https://wap.yzwb.net/wap/news/12124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