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举办世界气候研究计划讲习班

2019-11-28来源:中国气象报作者:于杰 黄金龙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33

近日,世界气候研究计划——2019年极端气候事件与灾害风险管理高级讲习班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简称南信大)开班。

此 次 高 级 讲 习 班 由 世 界 气 候 研 究 计 划(WCRP) 与南信大合作开展,邀请了IPCC第一工作组、第二工作组知名专家及其他相关领域专家为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的青年科学家培训气候变化与灾害风险管理领域的最新技术进展,以期促进不同学科间的交流与业务合作,推动应对气候变化防灾减灾国际合作的进一步开展。

世界气象组织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高级官员 Boram Lee教授作《社会气候科学》报告指出,韧性社会和可持续的未来需要全球各区域多部门间的协作努力,将科学研究价值-服务-决策-收益连接起来,共享知识,共同设计解决方案,促进全球社会共同适应气候变化。

韩群力教授作《IRDR工作和成果回顾》报告,表示未来IRDR 将从灾害风险与发展安全相结合的角度重点开展相关工作。

张学斌教授介绍了IPCC AR5报告中的相关结论,为了有效减少灾害风险,增强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潜在不利影响的抵御能力,需要气候变化研究和灾害风险管理研究共同努力。

世界气候研究计划 (WCRP) 是由世界气象组织与国际科学理事会于1980年联合组织成立的致力于气候可预报性以及人类活动对气候变化影响的科学研究计划。该计划成立近40年,极大地提高了气候系统监测、模拟、预测等方面的精确度,同时给政府间、决策者以及广大用户提供了及时准确的气候信息服务,加深了人类对全球气候系统及其演变的理解,对现代大气科学的发展也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该计划已经成为国际气候研究的领导性协作机制。

http://epaper.zgqxb.com.cn/epaper?date=20191115&page_no=3中国气象报11月15日03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