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 学科优势转化为行业服务能力

2019-11-28来源:中国气象报作者:张明禄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85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始终与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通过科研成果进业务、协同发展进企业、校地共建进产业,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孵化新型研发机构、深度参与气象产业,着力将气象学科优势转化为服务行业的能力。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化科技政策导向,集成人才队伍优势围绕国家战略和气象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科技攻关。目前,南信大作为项目首席单位共承担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十项。此外,学校还承担重点专项课题及专题合计100余项。近两年学校承担气象类横向课题经费、发明专利转让数量及其金额也翻番增长。

与此同时,校企协同也在南信大有声有色。目前,南信大已经与华风集团、航天宏图、墨迹天气等十余家国内知名企业联合成立校企研究院,创新打造校企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校企双方将发挥各自在人才、研发、产业化等方面的优势,激活市场资源,共同致力于协同育人与科研成果转化,为中国气象产业的发展联合贡献高校与企业智慧。

南信大与国家级新区和自由贸易区“南京江北新区”将依托南信大学科优势建设“中国气象谷”,规划“两核三轴、一带三区”的空间布局,打造集教育培训、项目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气象服务行业全产业链,力争成为环高校知识经济圈的典范工程。

http://epaper.zgqxb.com.cn/epaper?date=20191104&page_no=3中国气象报11月4日3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