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应用化学专业通过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国际权威认证

2019-12-02来源:交汇点科教频道作者:李静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837

近日,从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以下简称 RSC)认证委员会传来喜讯,南信大应用化学专业经评审,通过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国际权威认证,成为我国双一流高校中第一个通过该认证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标志着南信大国际化办学取得重大进展,办学理念和成果得到国际同行一致认可。

证书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官微报道

南信大一直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应用化学专业是学校首个国际专业认证专业。学校精心谋划,认证材料严谨、翔实。6月12日,RSC来南信大进行了现场考察,认证专家对南信大应用化学专业的教学组织与管理、教学质量保障、学生支持工作、实验条件、教学资源和环境氛围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考察报告中高度肯定了南信大与英国雷丁大学合作培养的学生质量,认为达到了世界一流标准。报告还高度赞扬了学校教职员工为应用化学专业教学和认证工作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RSC首席执行官Dr. Robert Parker对南信大通过认证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将密切与南信大合作,为学校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和教师发展助力。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来南信大现场考察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表示,“作为全球最权威的化学组织之一,英国皇家化学学会评审通过了南信大的应用化学专业国际认证,证明我们的办学质量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这必将带动南信大更多专业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标准开展建设、全面提高,进一步提升南信大国际化办学的整体水平。”

南信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应用化学专业培养国际化、创新型、高技能复合型化学专业人才,对学生进行系统化课程教学、基础研究训练,并通过全英文教学和国际合作教学培养模式,加强英语能力的培养。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科技管理等能力,具有流利的英语交流能力和与国际接轨的全球化视野。目前,应用化学专业2019届毕业生中已有30人赴国外名校深造。目前,应用化学专业2019届毕业生已全部获得国内外名校offer,世界前10和前30高校占33%和80%。

南信大应用化学专业顺利通过RSC认证,意味着该专业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已达到国际一流大学同类学科的标准。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在南信大接受的教育,将为他们继续在海外深造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据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是欧洲最大的化学科学团体,也是最有影响的国际权威学术机构之一。该学会致力于促进化学科学的发展,拥有国际化的出版社,出版包括Chemical Society Review、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s、Chemical Science、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Chemical Communications等在内的40余种专业期刊,涉及化学化工、环境与能源、材料、生命科学、医药与食品等领域。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312/wcE1yKlLhAgVVTuB/1?from=singlemessag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