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自考“专接本”项目校园开放日活动

2019-12-02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作者:黎漫晖 郑尔宁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87

 

我院于11月27日首次举行了自考“专接本”项目校园开放日活动,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丁唯君党总支书记率“专接本”物联网专业师生一行40名到校参观访问。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向社会输送更多适应产业发展的高素质人力资源,我校与多所省内优质高职院校合作,开展自考“专接本”学历教育项目。由于参加项目的学生在专科院校全日制就读,虽属于我校自考类学生,但对我校缺乏归属感。为了让学生充分感受我校的人文精神与学术氛围,增强归属感与荣誉感,刻苦学习奋发图强,我院首次举办了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

一整天的活动紧凑多样,组织座谈、听专题讲座、游览校园、参观图书馆、校史馆等。在座谈会上,继续教育学院祁正新书记首先对师生们到校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给予学校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发展与成就。他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顺利获得毕业证与学位证,为未来高质量就业或考研打下基础。

随后,我院自考培训办与招生办工作人员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课程衔接、教学组织、毕业与学位授予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了交流与解答。座谈会后我院工作人员与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的专业老师再度进行深度会谈,围绕如何优化课程设置,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将自考工作落实展开了热烈讨论。

当天下午,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王其老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座。讲座围绕物联网学科发展前沿、专业规划、职业选择展开,由浅入深,同学们兴致盎然,师生互动频繁。王老师介绍,2020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将突破1.5万亿元,产业蓬勃兴起,但人才短缺的状况仍然存在。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扎实掌握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为我国的物联网事业贡献力量。

游览校园时,冬日的寒风细雨也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热情,他们依次参观了天鹅湖、大气探测中心、范仲淹广场、藕舫园、长望塔、雷丁学院、多国旗阵等地,学生们情不自禁对南信大校园发出赞美,“学校真大!”“校园生态真好,这里有天鹅!”尤其让同学们念念不忘的是风格独特的校园建筑,由于时间有限,同学们没能到每一处放慢脚步参观。率队老师说,这是同学们心中憧憬的大学,希望这次活动在他们心中埋下种子,在专接本学习期间打好基础,将来考入南信大继续深造读研。

在校史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序厅、主展厅、专题展览和尾厅四个展区。馆中展品多样、史料详实,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不时对学校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发出由衷赞叹。通过参观校史馆,同学们对学校办学历程、转型发展和建设成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校风,“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有了深切的感受,爱校、荣校的情感油然而生。

此次自考“专接本”项目校园开放日活动让我校驻异地的自考类学生走进南信大,更好地了解了南信大,不仅能有效加强他们与我校的联系,增强归属感,自豪感,也有助于吸引更多优秀专科学校学生选择我校的专接本项目,促进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成效提升,也有助于扩大南信大品牌的影响力,为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