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自动化学院自慧讲堂第一期开讲

2019-12-04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作者(文):唐翠梅作者(图):金豪亮 发布:唐翠梅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35

  11月27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吴晓蓓教授做客我校自动化学院第一期自慧讲堂。报告在我校滨江楼报告厅举行,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刘青山教授主持。

  吴晓蓓教授的报告主题为:学会选择。她首先提出,学会选择是大学的必修课。她以中国航天之父、火箭之王钱学森的四次人生选择为例,阐述了学会选择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强调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着信念的选择。接着,吴教授从学生实际出发,为大家展现了大学里面临的多项选择,提醒学生们在做出选择时需要客观理性、智慧取舍、实干求证。吴教授还结合自身的任教经历,通过多个指导学生选择成功的典型事例启发、引导学生,话语真情恳切、循循善诱。她说,“人生处处有选择,学会选择需要从大学做起,选择国家社会需要的,选择自己志向所在。”最后,吴晓蓓教授向师生推荐李欧梵的《我的哈佛岁月》,摘录精读了部分精彩片段,鼓励学生精读、多读、读真、读实,并语重心长地提出了希望。她希望广大同学重视选择、学会选择、善于选择,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有意识地学习选择,并体验选择的成果。

  自动化学院陈炜峰副院长作报告总结,他对吴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鼓励同学们锻炼把控自我和掌握主动的能力,磨炼意志,不负韶华。

  本次报告精彩而又贴近实际,为低年级学生拨开迷雾、指引方向,同时也为学院扎实开展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现场学生认真听取吴教授的谆谆教诲,并认真记录。

  立足讲堂、成就智慧,自动化学院“自慧讲堂”将广泛邀请校内外名师和社会知名人士,举办高水准精品报告会,旨在打造学院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工作品牌,从而培养文理兼修、全面发展的工科学生。



返回原图
/